您的位置:中国心血管网首页 >> 学科动态 >> 研究进展 >> 正文
搜索中心 互联网 心血管网

饮用红酒可降低冠状动脉疾病患者的动脉硬度
Am J Hypertens 200518:1161-1167 作者:Karatzis  2005-10-21 14:32:20 发表评论

文字大小:
文章号:W010195
      根据希腊进行的一项研究,饮用红酒,即使是脱醇的红酒,可改善冠状动脉疾病(CAD)患者的动脉血液动力学。      Alexandra大学医院的Emmanouil N. Karatzis医生说:“我们发现,两种类型的红酒(普通的和脱醇的)都可减低CAD患者的动脉硬度,这种作用可持续至在饮用后90分钟。” 研究人员还说,这是十分重要的,因为CAD患者的血管僵硬,这是引起血压升高,进而增加心血管事件风险的主要原因。Karatzi医生说:“两种类型红酒降低动脉硬度的作用可能归因于红酒的抗氧化剂作用,而不仅仅是酒精的作用。红酒中所含有的抗氧化剂对血管功能可能有十分强力和重要的作用,如同我们和其它研究组的研究所显示的。”       Karatzis的研究组在9月的《美国高血压杂志》上报告,他们进行了一项由15例CAD患者参加的双盲、交叉研究。他们监测了患者空腹、饮用250 mL普通或无酒精红酒30、60和90分钟后的动脉硬度和波反射,以增加指标(augmentation index)表示,以及中心和外周血压。       研究人员报告,普通和无酒精红酒都使增加指标显著降低,分别降低了10.5 和 6.1。还观察到动脉硬度和中心收缩压而不是外周收缩压显著降低。在饮用了普通红酒和无酒精红酒后,中心收缩压分别降低了7.4 mm Hg 和5.4 mm Hg 。      Karatzis医生及其同事强调,还需要更多的研究来阐明这些结果的机制。在饮用红酒后可

加到网摘:

相关文章

所属病种

第一作者简介
此作者暂无个人主页!
该作者其他相关文章
暂无文章!

焦点争鸣

名医推荐

365医学直通车 文章号:   音频号:   课件号:   专题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