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心血管网首页 >> 学科动态 >> 学术前沿 >> 正文
搜索中心 互联网 心血管网

餐后血糖可以预测心血管事件
作者:张海勇  2006-4-12 8:12:38 发表评论

文字大小:
文章号:W012102
        根据发表在《临床内分泌和代谢》杂志3月刊的报告,对于2型糖尿病患者来说,预测心血管事件餐后血糖比空腹血糖好。    2型糖尿病患者不仅应该测定空腹血糖和糖化血红蛋白,而且也应该把测定餐后血糖列入治疗计划中。    Mariella Trovati博士和同事们为了研究是否餐后血糖(包括早餐后和午餐后)预测心血管事件比空腹血糖好,以及明确284名男性患者和245名女性患者血糖和心血管事件的关系有否区别。    研究者发现,男性与女性一样,午餐后血糖高于早餐后血糖,并且病人的心血管事件差异较大。    观察发现,男性患者只有午餐后血糖升高者心血管事件的危险显著增加。    研究者注意到,与男性相比,女性患者的几种血糖水平(空腹血糖、午餐后血糖和晚餐前血糖)与心血管事件危险显著相关。    然而,研究者证实,包括所有血糖值在内,只有午餐后血糖是心血管事件危险重要的预测标志。    报告表明,午餐后血糖的风险比女性(5.54) 比男性(2.12)患者显著增高。    目前,研究者正在试图评价10年后病人的情况,通过如此长时间的随访,阐明餐后血糖对心血管事件的影响是否依然显著。    在临床实践中餐后血糖的意义仍在激烈争论,研究支持2型糖尿病患者应该认真考虑餐后血糖的意义,因为餐后血糖对心血管事件具有预测价值,女性更是如此。

加到网摘:

相关文章

所属病种

第一作者简介
张海勇
单位:wu
简介:本科毕业内科副主任医师曾撰写发表论文8篇出版<<英汉汉英心脏病词汇手册>>一书.
进入作者主页
该作者其他相关文章

焦点争鸣

名医推荐

365医学直通车 文章号:   音频号:   课件号:   专题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