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心血管网首页 >> 科普知识 >> 预防常识 >> 正文
搜索中心 互联网 心血管网

预防高血压 建议多吃醋
健康报 2006-6-23 15:42:12 发表评论

文字大小:
文章号:W012894
    日本《每日新闻》最近综合多家大学的研究成果指出,醋不仅是上好的调味品,还有预防和改善高血压、高血脂和高血糖、减轻疲劳等多种用途,建议人们不妨多吃醋。     根据大阪外国语大学保健管理中心一个研究组的报告,醋对高血压患者相当有益。研究人员让一组成年高血压患者每天饮用含15到30毫升苹果醋的饮料,8周之后,这组患者的血压比另一组未服用醋饮料患者的血压下降了15到30毫米汞柱。15毫升醋大概就是一小杯,如果每天坚持饮用一小杯苹果醋,血液中总的胆固醇含量就会有所下降。     昭和大学一份研究报告指出,如在进食时配合饮用一小杯醋,能帮助糖尿病患者抑制进食后血糖的上升。目前,日本有1000万糖尿病患者,进食后血糖值升高是糖尿病的红色预警信号。     在内脏脂肪综合征的预防和改善方面,醋也有妙用。除了多运动、避免暴饮暴食、减少盐的摄取量、多吃蔬菜水果和少吃油炸食品等措施,醋也可以帮助预防和改善内脏脂肪综合征,因为醋除了含有可以解除疲劳的柠檬酸以外,还有谷氨酸等多种氨基酸。此外醋还散发着谷物清香,蕴含大量的食物精华。     醋可去鱼腥,可让鸡肉更松软可口,可以说是最古老的调味品之一。日本大学医学系综合健诊中心的高桥敦彦医生建议人们多吃醋,他说:“研究表明,在很多料理当中,如果使用一点醋,就可以减少食盐摄取量。高血压也好,高血糖也好,对于那些还不至于每天靠服药维持健康的轻度患者来说,醋绝对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调味佳品。”    给蚬和蛤类等海鲜汤汁滴一点醋,矿物质会更易溶解,钙的摄取量将成倍增

加到网摘:

相关文章

所属病种

第一作者简介
此作者暂无个人主页!
该作者其他相关文章
暂无文章!

焦点争鸣

名医推荐

365医学直通车 文章号:   音频号:   课件号:   专题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