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心血管网首页 >> 学科动态 >> 期刊导读 >> 正文
搜索中心 互联网 心血管网

美国心脏协会对膳食途径预防和治疗高血压的最新指南
阜外心血管病医院 作者:周北凡  2006-6-29 16:19:45 发表评论

文字大小:
文章号:W012985
      美国心脏协会2006年2月更新了通过膳食途径来预防和治疗高血压的指南。由于近年来多项研究证据表明多种膳食因素可以影响血压。而流行病学研究显示血压升高对心血管病发病的影响是连续的,始自115/75 mmHg,因此对于高血压的预防应采取公共卫生和临床相结合的策略,在非高血压和高血压人群中普遍进行。在非高血压人群中可以通过改善膳食来预防高血压的发生,在无合并症的一级高血压中膳食治疗可作为药物治疗前的起始步骤。在已开始药物治疗的高血压患者中改善生活方式可以进一步降低血压。因此有必要在临床工作者,公共卫生工作者中普遍推行对个体和人群进行改善膳食的指导。美国心脏协会在其科学报告中简要综述了各种可能影响血压的膳食因素,其中科学证据充分肯定的是:控制和减轻体重,减少食盐摄入量,在饮酒者中控制酒精摄入量,增加膳食钾(新鲜水果蔬菜)摄入,和综合上述各种因素的健康膳食模式(富于新鲜水果蔬菜,低脂奶制品,包括全谷类,禽类,鱼类和坚果,减少脂肪,红肉,甜食和含糖饮料)可以有效地降低血压。其他可能对血压有影响但尚须进一步研究的有鱼油,钙,镁,膳食纤维,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在回顾科学证据的基础上,提出有利于降低血压的膳食建议: 

 1.减轻体重:超重者将体重降低到体重指数 < 25,未超重者将体重维持在体重指数 25 以下;     2.尽可能减少食盐摄入量,理想的是每天低于3.8 g。难以达到时,控制在每天6 g 以下;     3.增加钾摄入量,最好达到每天4.7 g;  &n

加到网摘:

相关文章

所属病种

第一作者简介
此作者暂无个人主页!
该作者其他相关文章
暂无文章!

焦点争鸣

名医推荐

365医学直通车 文章号:   音频号:   课件号:   专题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