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心血管网首页 >> 学术会议 >> 专题报道 >> 正文
搜索中心  互联网 心血管网 

“吃”的学问到底有多大?
--The Heart Institute of Spokane Diet Intervention and Evaluation Trial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作者:吕树铮 张丽洁  2007-3-28 19:27:15 发表评论

文字大小:

    点击查看:2007ACC专题报道

    发生心脏事件之后,饮食和生活方式的调整也成了倍受关注的问题。最近一项基于社区、以加强营养咨询和带动患者合理膳食为特色的研究表明:AHA推荐的低脂低胆固醇饮食与地中海饮食所倡导的富含鱼、单不饱和脂肪酸和其他omega-3脂肪酸来源的食物对于有心脏病的患者同样有效。     “这两组人群中并没有什么不同,” Providence 医疗研究中心的负责人Dr. Katherine R. Tuttle说,“因为先前的流行病学研究发现地中海饮食可有效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生率,从而引起人们在这方面的极大兴趣。但我们的研究发现,这两种饮食对病人来讲均是一种好的选择。”     在The Heart Institute of Spokane Diet Intervention and Evaluation Trial (THIS-Diet)研究中Dr. Tuttle以及她的同事们共纳入101名在6周内曾患心脏病的患者,随机将其分为AHA饮食组和地中海饮食组。第一个月每个病人向营养咨询师咨询两次,在第3 、6、12、18和24个月时均再次咨询。另外,在整个24个月期间对其进行6次以上的营养学课程。 &nbs

加到网摘:
第一作者简介
吕树铮
单位: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简介:1983年毕业于首都医科大学(原北京第二医学院)1990年于法国鲁昂大学附属中心医院进修心脏介入,现
进入作者主页
该作者其他相关文章

焦点争鸣

名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