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郭艺芳 补钙 心血管疾病 心肌梗死 心绞痛 短暂性脑缺血发作 编者按:以往的观察性临床研究提示补钙可增加高密度脂蛋白与低密度脂蛋白比值,还可降低血压,减轻体重,因此钙的高摄入可能对心血管有一定保护作用。新近完成的一项研究显示,补钙可能会增加老年妇女心血管事件的危险性。郭艺芳教授对此给大家提出警示,在此感谢郭艺芳教授!
新近完成的一项研究显示,补钙可能会增加老年妇女心血管事件的危险性。本研究结果于2008年1月15由British Medical Journal在线发表。 以往的观察性临床研究提示补钙可增加高密度脂蛋白与低密度脂蛋白比值,还可降低血压,减轻体重,因此钙的高摄入可能对心血管有一定保护作用。但由于绝经后妇女心血管病发生率迅速升高,钙对心血管系统的任何作用都可能对心血管事件的发生率产生影响。此项研究旨在探讨补钙对健康的绝经后妇女发生心肌梗死、中风以及猝死危险性的影响。